Memory ── Connecting Ancient and Modern  記憶 ── 連繫古今

Explore The City with Members of Kiang Wu Nursing College of Macau


為鼓勵更多教育界人士深入了解小城文化,以及加強保育意識,澳門文獻學會及澳門世界記憶學術中心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合作,安排該學院教職員考察歷史文化古蹟,親身感受本土歷史文化。2021年1月16日(週六)上午,澳門鏡湖護理學院院長尹一橋、副院長邢志紅及曾秀梅、朱明霞教授等帶領該院教職員共20人,由澳門文獻信息學會理事長兼澳門世界記憶學術中心委員會主席楊開荊博士陪同及引介,深度參觀澳門功德林寺院、聖若瑟聖堂及修院、崗頂一帶世遺景點,以及市政署大樓及議事亭藏書樓。


楊開荊介紹功德林歷史


楊開荊表示功德林文獻和天主教教區檔案文獻已經列入了UNESCO亞太區《世界記憶名錄》,因此,此行主要從文獻遺產,與學院同仁分享澳門歷史文化,以及世遺建築。其間得到各單位的大力幫助支持,令參觀交流順利進行。


1611019395766178.png

功德林的法師向團隊贈送紀念品,由尹一橋院長 (左四)代表接受


1611019421615222.png

聖若瑟修院代表葉家祺向學院贈送修院的出版物



尹一橋認為,這次機會難得,學院成員均收穫豐富,對澳門深藏的文化底蘊加深了解。楊開荊表示,學會與城市大學世界記憶學術中心將繼續向社會宣傳澳門文獻遺產,共同挖掘背後的歷史故事。



1611019453226845.png

在功德林收藏的《貝葉經》


1611019476762962.jpg

在修院合影


1611019503636142.jpg

在聖堂合影


1611019538501877.jpg

在修院合影


1611019558822341.jpg

在議事亭藏書樓合影